活動時間表

March 2024
SuMoTuWeThFrSa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活動

流動共學

Mobile Co-Learning

 

目標


 

流動共學嘗試自己教育自己辦。香港現在最大的危機,是缺學無思,社會逐漸失去學習的意願與能力,也就是不再能夠開放地接納和回應陌生或新鮮事物,無法離開陳腐過時的偏見和習慣,失卻糾正錯誤的能力。因此,流動共學重申「學習」的重要性,以尋求一種最徹底和根本的社會改變。

 

流動共學嘗試建立一個鼓勵民眾共學的平台,轉化考試主導和消費主義的被動式教育,把主動的﹑帶公共性的學習看作為社會轉變過程的重要組成部份,希望透過理解學習者在特定的歷史時刻和社會環境下的生活所需和情感關注,使教與學的內容和過程學習者的生命歷程相關。

 

流動共學以開放方式辦學,不設入學條件,凡願意學習者,均可參與。學員無需交功課,也不設考試。沒有固定修學年限,也不頒發畢業証書,因應不同學員在不同的生命階段的需要和興趣,隨時選讀,重拾學習的樂趣。

 

支持 流動共學 Mobile Co-Learning

 

流動共學 Patreon 會員招募

 

我們是誰?

 

流動共學是一個由共學者組成的社群,日常的統籌、聯繫等行政工作就靠:

 

里奧林斯基

打雜義工;有時間就釀吓啤酒、飲吓咖啡,再有時間就吹水傾吓社會問題、帶吓讀書組。

YT

唔飲啤酒唔曉耕田。間中食吓薯片、朱古力。再有時間就hea吓諗吓去踢波。最叻Copy and paste.

Karena

社福機構研究員 , 經常幻想可以令人人成為行動研究員, 最愛飲 dripping coffee 及里奧林斯基整既手工啤酒, 素食 beginner

阿姿

社區小混混。喜愛社區裏的不同面孔,人與人的真誠相處,生命的互相交流和撼動 。

甘仔

打雜2號。唔後生嘅年青人。咖啡、電影、攝影… 無樣精 (好奇心旺盛)。酒精絕緣體 (可惜)。

 

 

流動共學會員

 

誠邀所有認同我們的理念,願意身體力行,堅持學習和思考的朋友,加入成為共學會員,以Patreon月費方式,支持繼續舉辦各類型共學活動。

 

 

會員權益


        1.     收取流動共學的電郵通訊,緊貼我們的最新動向;
        2.     參與各種會員活動(部份另外收費),例如: 沙龍、電影吹水會、吹水遊學團、共學咖啡室、共學讀書會、研討班、工作坊等(設報名人數限制)。

 

 

 報名表        流動共學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