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表

March 2024
SuMoTuWeThFrSa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活動

行動研究 / 研究咨詢服務

 

NGO/社會服務機構/社會企業/學校等社群,往往因應業務或工作而產生不同的學習與研究的需要,例如員工培訓(staff training)或效果評估(impact assessment)。旨在鼓勵共同學習的流動共學團隊,希望透過提供為這些機構或團體度身訂造的專業提升培訓課程及行動研究咨詢服務,引入新穎及前沿的培訓及研究方法,嘗試協助機構或團體改進業務或工作的質量:

 
 

服務範圍

 

1. 提供專業提昇/機構內部培訓課程(包括設計培訓課程及安排導師), 課程形式包括:

 

-    適用於職員培訓日/退修日的團隊及共識建立討論會/工作坊

-    協助員工整理實務經驗,提昇專業技能的服務反思/檢討會

-    提升員工能力的一系列行動研究培訓課程

-    其他有助提升員工動力和能力的「剪裁式」(tailor made) 培訓課程

 

 

 

2. 提供行動研究咨詢服務,研究類型包括:

 

-   循證為本實踐(Evidence-based Practice)研究,如:社會影響評估、服務成效評估

-   社會脈絡分析(context analysis),如:需要評估(Needs Assessment)研究

-   行動計劃可行性研究(Feasibility studies)

-   日常工作情境下具體問題的解決方法

 

 

行動研究合作模式

 

研討會、講座及工作坊模式 按機構社群學習需要與程度,度身訂造研討會及講座的主題與內容,讓參加者對相關主題有更深入的認識,增強機構群體對社會脈絡分析及行動研究的基礎能力。
共同協作小組促導模式 由流動共學團隊促導(facilitate)機構的工作小組經歷整個行動研究過程(由確認研究範圍及題目、脈絡分析、研究設計、數據收集以至數據分析與應用)。團隊會適時提供最在地的支援,使參加者不單在行動研究能力有所提升,更能對相關工作項目有更深入的反思與掌握。
委託模式 由機構委託,流動共學團隊在機構協助下,執行及完成相關的研究項目。
咨詢服務模式 為機構的行動研究(如研究設計、分析方法與結果應用等)提供專家意見,以提升研究項目的質素及實務性。

 

 

收費模式

 

1. 基本成本收費--用以支付流動共學的行政、租金等成本:

-   初次探訪/諮詢/面談:每小時HK200至HK1000 (按性質決定)

 

-   培訓/研究項目收費:面議


 

2. 按機構支付能力收費:面議